close

Mac用戶小心了!卡巴斯基:蘋果資安落後微軟10年

鉅亨網 (2012-04-27 20:40)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資安公司卡巴斯基 (Kaspersky) 創辦人暨執行長尤金卡巴斯基 (Eugene Kaspersky) 近日警告,蘋果 (Apple)((US-AAPL)) 麥金塔電腦 (Mac) 近期遭木馬病毒 Flashback/Flashfake 大規模攻擊事件,可能只是新一波針對 Mac作業系統的駭客攻擊開端。

《CBR (Computer Business Review)》周三 (25 日) 獨家報導,卡巴斯基於 Info Security 2012 資安會議場邊接受專訪時直指,蘋果在資訊安全方面遠遠落後對手微軟 (Microsoft)((US-MSFT))。他認為,蘋果經歷近期惡意軟體攻擊後,將必須改變軟體升級模式。

卡巴斯基表示,他認為蘋果在資安方面落後微軟 10 年。換句話說,微軟在應付駭客惡意軟體攻擊的經驗方面,贏過蘋果 10 年以上。尤其是他們公司發現,現在越來越多病毒鎖定 Mac 而來,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蘋果產品銷售正快速成長。因此 Mac 病毒數量增長,「只是早晚和市占大小的問題」。

卡巴斯基說,他長久以來提醒,從資安角度 Mac 與 Windows (微軟作業系統) 並無太大差異;而這次攻擊 Mac 的病毒已略有不同,會詢問是否安裝在系統上,並可經由安全漏洞暗中進入使用者模式。

有鑑於此,卡巴斯基呼籲蘋果需改變軟體升級、補丁的循環,變得更頻繁;並且投入更多資源改善資安。因為一旦駭客成功攻擊一次,就更容易發動更多攻擊。他給蘋果下個評語:「歡迎來到微軟的世界。這裡佈滿惡意軟體。」

================================

引用:Mac用戶小心了!卡巴斯基:蘋果資安落後微軟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