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病毒還可以透過空氣傳染?
現在病毒的傳播方式太多了,如果你是利用手機連上wifi來上網的
記得也要裝個防毒產品
才可確保手機的安全喔,新聞的資訊如下:



據騰訊新聞報導,有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最新的電腦病毒竟可以像感冒一樣透過空氣傳。

傳統的電腦病毒,需要有媒介才能散播,像是藉由隨身碟來散播,而現在隨著行動產品的普及,行動網路以及Wi-Fi當然也跟著流行,不過這也讓病毒像是變種般的,進化為透過空氣就能在Wi-Fi網路中傳播。

Q

這是由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研究人員所研發的一種新病毒「Chameleon」,這個新病毒存在Wi-Fi中,但這個病毒並不會破壞Wi-Fi熱點,遭病毒攻擊時,用戶還是可以連結Wi-Fi,不過它可以找到在這個網域中出現的重要資料,像是帳號、密碼等等,然後傳染病毒給這些行動產品,而且它還會隨著用戶連結了其他Wi-Fi熱點而傳染。

這個新病毒也像人類的感冒病毒,距離越近越容易被感染,人越多散播的也越廣。而研發這個新的病毒的目的是為了證明未來可能未有這樣的病毒出現,提醒在安全防護上要未雨綢繆。



若有任何的問題也歡迎在此發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fi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