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蘋果的執行長Tim Cook在華盛頓特區所舉辦的EPIC's Champions of Freedom event中發表了有關個人隱私與安全的演講。我們想和您分享本場演講中的十大銘言。

 

pixnet001  

圖片來源:EPIC

 

 

1.「我們的個人隱私正遭受到多方攻擊。」

 

 

 

2.「我現在人在矽谷跟各位演講,在這裡有些表現最為突出及成功的公司是將他們的事業建立在哄騙消費者,而使其對自身個資安全的自信滿滿之上。他們吞噬掉所有從您身上得知的東西,並試圖從中牟利。蘋果並不想成為這樣的公司。」

 

 

 

3.「我們不認為應當購買您認為是免費,但實際上要付出相當高昂代價的服務。尤其現今我們把關於健康、財務及家庭的資料儲存在自己的裝置裡時更應當如此。」

 

 

4.「我們認為消費者應掌控自己的資料。您或許喜歡這些所謂的免費服務,但我們不認為它們值得擁有您的email、您的搜尋記錄,甚至您的家庭照片資料,並將資訊販售做為天曉得的什麼廣告目的。而我們認為總有一天,消費者會認清這個情形。」

 

 

 

5.「我們看到對我們公民自由的另一種攻擊正日漸升溫中,這是一場保密戰爭。有些來自華盛頓的人士希望破壞一般公民對自己資料保密的能力。」

 

6.「某些華盛頓人士希望我們將產品中的加密工具完全移除,這麼做只會傷害那些依賴我們去保護他們資料的守法公民。犯罪者還是會加密,那是很容易辦到及取得的。」

 

7.「我們對執法單位致上深深的敬意,我們和他們在很多領域中攜手合作,但就這個議題上,我們無法苟同。所以讓我開門見山的說,弱化或移除加密系統,會傷害正當使用加密的善良人士。我相信終將對我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權利造成寒蟬效應,並破壞我國的基本原則。」

 

8.「若您為了給警察開門,而在門墊下放了一把鑰匙,那麼竊賊也能找到它。犯罪分子利用一切的科技工具駭入人們的帳號。若他們知道鑰匙就隱藏在某處,在找到它以前他們是不會罷手的。」

 

9.「和在座多數各位一樣,我們蘋果反對消費者必須要在個人隱私及安全之間做出權衡的想法。我們可以,且必須相同程度的提供隱私與安全。我們相信人們擁有基本的隱私權利。美國人民需要它,憲法需要它,道德亦需要它。」

 

10.「我們不該要求消費者在個人隱私及安全之間做出權衡。這兩者我們都需要提供給消費者最好的。最後,保護別人的資料就是保護我們所有人。」

arrow
arrow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