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爆料稱Windows蠕蟲病毒混入蘋果應用商店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07-25  12:54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5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有網友稱最近在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下載應用軟件時發現一個Windows惡意軟件蠕蟲。

該蠕蟲是一個低威脅惡意軟件程序包,不會影響iOS或MacOS平台,但可能會對在Windows電腦上使用iTunes軟件管理應用程序的用戶造成危害。

蘋果用戶deesto提到,當他從iTunes商店下載一款名為”Instaquotes Quotes Cards for Instagram“的應用時,ClamXav防病毒程序提示,該下載檔案中包含“Worm.VB-900”惡意軟件。

剛開始人們懷疑這是防病毒程序的判斷失誤,但進一步的驗證證實了該蠕蟲的確存在。另一位網友下載了該應用,用賽門鐵克防病毒軟件iAntivirus進行掃描,發現有兩個Windows執行檔被標記為蠕蟲。

該網友將蠕蟲檔案拷貝到Windows虛擬機,運行微軟最新版的免費殺毒軟件Security Essentials,該蠕蟲也立即被檢測出來並被直接刪除。

據了解,這款蠕蟲是一款較舊的惡意軟件,最早發現於2009年8月,目前大多數防病毒軟件都能識別。但是,如果這個蠕蟲不被完全清除,人們可能會避免去下載Instaquotes應用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惡意軟件“混入”蘋果應用商店了。今年早些時候,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發現一款名為Find & Call的應用自身就是一款惡意數據收集軟件包。蘋果隨後很快就清除了該應用。(朱飛)

===========

引用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725/KFLLOOMEO8BKA.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