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全模式」 (SaveBoot) 可以進行設定與變更,開機時開機軟體都會失效,避免病毒作用,一般應用如:防毒軟體在安全模式的系統下執行,把開機型病毒與木馬刪除;但是不見得有殺乾淨....因為如果你的防毒這麼強...我想也不會中毒了=.=...而一些功能也可能會暫時失效,像是網際網路、遊戲等等。



教學重點:

需要進入安全模式作業或移除程式時,該如何正確的進入安全模式。

 

方案有二,當然也有軟體可以幫助我們進入安全模式,但ㄚ帝我不建議這麼做,畢竟安全模式本來就不常進入,安裝個軟體太懶惰....可能會讓你忘了進入的方法....(一般人半年才會進入一次吧....)

 

解決方案 1:


如何進入安全模式?

1. 重新啟動您的電腦....這是最基本的=.=

2. 再進入作業視窗前請"連續敲擊"鍵盤上的F8,雖然有些電腦不是F8,但大部分都是這個鍵,如果不是請看看自己的螢幕上寫什麼!如下圖底行字~

3. 此時可能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若出現此畫面,請按下Enter之後,迅速再按下F8,絕對不要讓他有機會進入作業視窗~



4. 接下來您會看到如下圖的選單,請利用鍵盤上的方向鍵,選擇「安全模式」後,按下Enter,如果你很想進入網路,而且確定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如...中毒),可以選擇含網路功能....但一般建議不要。



5. 載入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如下圖的空白畫面,請放心等待,可能會花點時間,一般來說一分鐘以內就會跳出了^^。



6. 進入作業系統之後,請您選擇具有最大權限的使用者,如「Administrator」,這個名稱的意思是管理員,如果你重灌沒有設定其他使用者,一般只會出現這個,但用管理員當作您的使用者通常有危險性....(如: 忘記密碼...沒有更高執行者可供進入....)



7. 載入「安全模式」之後,會出現如下列的宣告畫面,請選取【確定】,如果按否的話會重新開機。



8. 此時您可以在您的電腦內執行需要「安全模式」的相關操作,如刪除可疑檔案,或是調查問題所在,這通常是大家進入安全模式的目的....

9.如果您使用完畢....直接在開機選單裡重新開機吧!(我想這是不用教的=.=|||)

 

解決方案 2:

適用於Windows XP作業系統。

利用系統公用城市進行設定^^~

 

一、高手型使用方式:

一般來說,高手都知道是進入系統公用程式可以進行設定,所以會採取簡單的方式,如~

1.按下"開始"

2. 選擇執行"執行" (或是直接按R....)

3. 輸入 msconfig 並按下"確定"。

4.跑出系統公用程式設定如下圖!

5.選擇上標顯是"BOOT.INI"的按鈕,然按點選"/SAFEBOOT(F)"按下確定,後面不用理他,那是進入的模式設定....(有興趣的可以看最下面...)

 

6.重開機之後就會進入安全模式了!記住....如果要下次開機不要進入安全模式,請按照步驟把"SAFEBOOT(F)"的勾勾拿掉=.=+

 

二、新手型使用方式:

 

1.按下左下角開始,點選說明及支援,或是按H(ㄚ帝我就是這麼懶=.=....)


 

2.然後請點選右下角的 "使用「工具」來檢視您的電腦資訊及診斷問題" 如下圖~

 

3.點選系統設定公用程式,一般來說會在下面一點點,請調整捲軸選找=.=...不要跟我說沒有...

 

4.點選畫面右邊的"開啟系統設定公用程式"....(這個步驟我想沒有人有問題吧0.0|||)

 

5.最重要的一點....進入後請選取抬頭的"BOOT.INI" 然後勾選/SAFEBOOT(E) ,這樣就設定好啦!後面不用改....(看不到圖的話看上面高手第五步驟的圖...反正都一樣...)

6.重新開機的時候就會自動進入安全模式,不用瘋狂的點F8了....

======================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jw!5dA4S9XHSEF9rb6wPm9fj2Ap16Ob6A--/article?mid=441&next=291&l=f&f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