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歌:DNSChanger木馬病毒潛伏‧逾50萬電腦709後或斷網

  國際
2012-05-27 17:12

 

 


(美國‧舊金山27日訊)互聯網搜尋巨擘谷歌(Google)提醒全球電腦用戶,逾50萬電腦可能中了DNSChanger木馬病毒,必須儘快做好除毒和修復工作,否則,將在7月9日後無法上網。
 
雖然限期逐漸逼近,但仍有大量網民並未知悉,也不知道自己的電腦有否中毒。



【世華‧奇聞】英國醒目鸚鵡變家傭,會幫主人晾衣吸塵!
 

Google目前已展開一項宣傳運動,透過網頁發出警示,當用戶透過感染DNSChanger病毒的電腦連上Google搜尋引擎時,在其搜尋結果的第一筆資料中,會出現電腦已經受到DNSChanger病毒感染的訊息。
 
中招的電腦用戶,除了必須儘快做好修復和除毒工作,還要做好備份,儲存自己電腦內的資料,以防萬一。事緣去年有一批國際駭客在網上發放病毒,藉廣告行騙,其感染規模一度超過400萬個Windows和Mac的用戶。
 
安全網7月9日關閉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除了採取拘捕行動外,還不尋常地作出應變措施,數月前利用聯邦政府的電腦網絡設立一個安全網,讓中了毒的電腦可以暫時繼續上網。但這套安全系統將於7月9日關閉,仍未掃除病毒及完成修復工作的電腦,過了這天之後可能無法再上網。
 
用戶本身若想確認電腦是否受到感染,也可以透過DNSChanger Working Group(DCWG)的網頁進行確認,若電腦顯示遭受感染,也可在此取得如何進一步處理的資訊。
 
DNSChanger於2007年首度被發現,它會改變電腦Domain Name System(DNS)設定,將電腦導引至駭客的DNS伺服器,該惡意伺服器會改變使用者的搜尋結果,指引使用者造訪惡意網站。

(星洲日報/國際)

==================

引用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48666?t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