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意木馬Trojian_Generic新變種現身網際網路

2012年05月28日 08:47: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天津5月27日專電(記者張建新、王思北)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27日發布信息稱,通過對網際網路的監測發現,近期出現惡意木馬程序Trojan_Generic的新變種,提醒用戶小心謹防。

  專家說,該變種通常會被強行植入到受感染操作係統的桌面進程文件中,例如:瀏覽器IE(進程名:explorer.exe),隨後在後臺執行惡意操作,以此隱藏自我,防止被防病毒軟件查殺。

  變種運行後,會在受感染操作係統的係統指定文件夾下釋放惡意動態鏈接庫DLL組件,並修改其屬性。變種運行時還會定時彈出廣告Web網頁或窗口,對計算機用戶正常的係統操作造成不同程度的幹擾。同時,變種還會佔用大量的係統資源,迫使受感染係統的性能下降,最終導致係統出現頻繁死機等現象。

  除此之外,該變種會迫使受感染的操作係統主動連接訪問網際網路絡中指定的Web服務器,下載其他木馬、病毒等惡意程序。

  針對已經感染該變種的計算機用戶,專家建議立即升級係統中的防病毒軟件,進行全面殺毒。對未感染的用戶、建議打開係統中防病毒軟件的“係統監控”功能,從注冊表、係統進程、內存、網絡等多方面對各種操作進行主動防禦。

============

引用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jiadian/2012-05/28/c_1231980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