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修改登錄擋,恢復 IE 的 StartPage

第1步  首先我們必須先修改 Windows 系統登錄檔,先按住鍵盤上的「視窗」鍵不放再點「R」,開啟「執行」視窗後請輸入「regedit」再按「確定」按鈕,即可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第2步  開啟登錄檔編輯程式的視窗之後,請從左邊的選單依序找到下面兩個登錄檔項目,在「StartPage」上按兩下並刪除方框中的數值,或者直接把「StartPage」這個項目刪除。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Main\StartPage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Main\StartPage

完成後,IE 的首頁應該就不會再被其他怪怪的網頁佔據了。不過如果你修改完、重開機之後問題還在,可以再依照下面的方式處理。

 

 

二、移除開機時自動執行的惡意程式

第1步  如果你修改完登錄檔,重開機後發現 IE 還是被綁架,那很有可能是被其他惡意程式鎖定了,以下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檢查一下電腦開機時是否會自動執行什麼奇怪的軟體或服務,並將它移除。

首先,先按住鍵盤上的「視窗」鍵不放再點「R」,開啟「執行」視窗後請輸入「msconfig」再按「確定」按鈕。

 

 

第2步  開啟系統設定視窗後,請先在「啟動」分頁中找找看有沒什麼不是你要的、不認識的軟體或程式,如果你不希望哪個程式在開機時自動啟動的話,可以取消左邊的勾勾。

仔細檢查一下,如果不確定哪個名稱的軟體是做啥用的,可以用 Google 找一下相關資料再做判斷。

 

 

第3步  另外在「服務」分頁裡面也是一樣,先勾下面的「隱藏所有 Microsoft 服務」,然後再一一檢查哪些項目是你不需要的,取消勾選再按「確定」按鈕後,以後電腦開機時便不會再自動啟動。

 ===========

參考網址:http://briian.com/?p=9096&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briian+%28briian.com%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