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以藉由確定硬碟是否有錯誤,以協助解決某些電腦問題並增進電腦效能。

  1. 開啟 [電腦],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按鈕[開始] 按鈕的圖片[電腦]

  2. 在要檢查的硬碟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 [內容]

  3. 按一下 [工具] 索引標籤,然後按一下 [檢查錯誤] 下的 [立即檢查]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 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

    若要自動修復掃描所偵測到的檔案與資料夾問題,請選取 [自動修正檔案系統錯誤]。否則,磁碟檢查將只會回報問題而不予修正。

    若要執行完整的磁碟檢查,請選取 [掃描和嘗試恢復損毀的磁區]。這樣掃描會自行嘗試尋找並修復硬碟上的實體錯誤,而且必須花比較久的時間才能完成。

    若要同時檢查檔案錯誤與實體錯誤,請同時選取 [自動修正檔案系統錯誤][掃描和嘗試恢復損毀的磁區]

  4. 按一下 [開始]

視硬碟大小而定,此程序可能需要數分鐘才能完成。為求最佳結果,檢查錯誤時請不要在電腦上執行其他工作。

 
注意

注意

  • 若針對使用中的磁碟 (例如,包含 Windows 的磁碟分割) 選取 [自動修正檔案系統錯誤],會提示您將磁碟檢查作業重新排程在下次重新啟動電腦時執行。

 =============

參考網址: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vista/Check-your-hard-disk-for-err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