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狀態會讓您的硬碟執行額外的工作,使電腦速度變慢。USB 隨身碟之類的卸除式存放裝置也可能造成分散情況。[磁碟重組工具] 會重新排列分散的資料,使磁碟和磁碟機能夠更有效地運作。[磁碟重組工具] 會按照排程執行,但您也可以手動分析及進行磁碟與磁碟機重組。若要這樣做,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重組硬碟

  1. 開啟 [磁碟重組工具],請按一下 [開始] 按鈕 [開始] 按鈕的圖片。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磁碟重組工具,然後在結果清單中按一下 [磁碟重組工具]

  2. [目前狀態] 之下,選取想要重組的磁碟。

  3. 若要判斷磁碟是否需要重組,請按一下 [分析磁碟]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

    一旦 Windows 完成磁碟分析,您便可以檢查 [上次執行] 欄位中的磁碟分散百分比。如果數字高於 10%,就表示您應該重組該磁碟。

  4. 按一下 [重組磁碟]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

視硬碟的大小與分散程度而定,磁碟重組工具可能需要數分鐘到數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進行重組期間您仍然可以使用電腦。

 
注意

注意

  • 如果磁碟已由另一個程式專用,或磁碟是使用 NTFS 檔案系統、FAT 或 FAT32 以外的檔案系統格式化,則無法進行重組。

  • 無法重組網路位置。

  • 如果您預期在 [目前狀態] 之下看到的磁碟未顯示,則可能是因為它包含錯誤。先嘗試修復磁碟,然後回到 [磁碟重組工具],再試一次。請參閱「檢查磁碟機是否有錯誤」,以取得更多資訊。

 ====================

參考網址: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Improve-performance-by-defragmenting-your-hard-dis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