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資料夾和程式在經過壓縮之後可以減少大小,而且可以降低使用磁碟區或卸除式存放裝置的空間。磁碟區經過壓縮之後,可以減少存放在該磁碟區中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的使用空間大小。您可能會考慮到可能的效能減損問題,而不壓縮部分檔案。


NTFS 壓縮

NTFS 壓縮適用於使用 NTFS 檔案系統的磁碟區,而且 NTFS 壓縮具有下列功能和限制:

  • 您可以使用 NTFS 壓縮功能來壓縮個別的檔案和資料夾,以及整個 NTFS 磁碟區。
  • 您可以在不壓縮內容的情況下壓縮資料夾。
  • 您可以在不解壓縮的情況下操作 NTFS 壓縮檔案,因為這種壓縮檔案在解壓縮和重新壓縮時並無使用者介入。
  • 您可以用不同顏色來顯示 NTFS 壓縮檔案和壓縮資料夾,使它們更容易辨識。
  • 您可能會在操作 NTFS 壓縮檔案時注意到效能有點降低。當您在開啟壓縮檔案時,Windows 會自動將其解壓縮,而當您關閉檔案時,Windows 會再次壓縮該檔案。這項程序可能會降低您的電腦效能。
  • NTFS 壓縮檔案和壓縮資料夾只會在存放於 NTFS 磁碟區時保持壓縮狀態。
  • 您無法加密 NTFS 壓縮檔案。



壓縮 NTFS 磁碟區

您必須以系統管理員或系統管理員群組成員的身分登入,才能完成這個程序。如果您的電腦已連線到網路,網路原則設定可能會讓您無法完成這個程序。如果要壓縮 NTFS 磁碟區: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我的電腦]
  2.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想要壓縮的磁碟區,然後按一下 [內容]
  3. [一般]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以選取 [壓縮磁碟機來節省磁碟空間] 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確定]
  4. [確認變更屬性] 中按一下要套用的選項。


壓縮 NTFS 磁碟區的檔案或資料夾

如果要壓縮檔案或資料夾: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我的電腦]
  2. 按兩下包含您要壓縮資料夾 (或多個資料夾) 的 NTFS 磁碟區。
  3.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您想要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再按一下 [內容]
  4. [一般]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進階]
  5. 按一下以選取 [壓縮內容,節省磁碟空間] 核取方塊,再按一下 [確定]
  6. 在 [內容]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確定]
  7. [確認變更屬性] 中按一下要套用的選項。

注意:如果您將檔案移動或複製到壓縮資料夾中,系統就會自動為其進行壓縮。如果您將不同 NTFS 磁碟區的檔案移動到壓縮資料夾中,系統也會壓縮該檔案。但是,如果您是將相同 NTFS 磁碟區的檔案移動到壓縮資料夾,系統會將該檔案保持為原始狀態,無論是壓縮或是未壓縮狀態。


使用色彩顯示壓縮檔案

您可以改變在 Windows 檔案總管和 [我的電腦] 完成壓縮之檔案和資料夾的顯示方式,以便您更容易進行辨識。如果要使用色彩來顯示壓縮檔案:

  1. 按兩下 [控制台] 中的 [資料夾選項]
  2.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控制台]
  3. 按一下 [外觀和主題],再按一下 [資料夾選項]
  4. [檢視]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以選取 [使用色彩顯示加密或壓縮的 NTFS 檔案] 核取方塊。

 ==============

參考資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7987/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