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的企業由於IT安全缺陷造成資料遺失

2013年1月11日

超過三分之一的IT專業人員承認,他們的企業由於惡意軟體感染造成資料洩漏。但是,惡意軟體並不是造成資料洩漏的唯一原因。當資料洩漏發生時,不僅企業以及企業員工遭受影響,企業客戶同樣會遭受損失。所以,企業應該在自身IT基礎設施中設置全面的多層級安全保護。


 

關鍵資料

B2B International和卡巴斯基實驗室攜手在2012年7月進行了一項安全調查,包括來自全球22個國家的3300名高級IT專業人員, 造成資料遺失最常見的外部原因是惡意軟體感染(35%),其次則為透過電子郵件的攻擊(21%)和釣魚攻擊(17%) 企業由此造成客戶資訊遺失(36%),金融資料遺失(36%)和員工資料遺失(31%)


 

調查結果

造成資料洩漏有多種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根據B2B International的調查,35%的IT專業人員承認其企業由於惡意軟體攻擊造成資料遺失,使得惡意軟體感染成為最常見的造成資料遺失的外部風險。其次,則是基於電子郵件的攻擊(21%)和釣魚攻擊(17%)。

造成資料遺失的內部風險中,最常見的是由企業軟體中的弱點引起的(25%)。網路罪犯會利用這些弱點,感染受害電腦。這類風險能夠透過設置全面的安全系統來消除。透過安全系統,對包含潛在風險的軟體進行控制。此外,透過教育企業員工,讓他們瞭解下載不明應用程式的風險。

有很高比例的資料洩漏是行動設備造成的。23%的受調查者表示15%的行動設備遺失或失竊會造成資料洩漏。有13%的情況下,是由於疏忽造成資料落入他人之手,例如將郵件發錯地址。

企業會因此遺失哪一類資料呢?36%的客戶資訊和金融資料經常遺失。其次則是企業員工資料,這類資料遺失或被竊的幾率是31%。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資料洩漏,資料遺失對所有人都會造成影響,包括企業、員工以及企業客戶。

>>下載報告全文


 

評論

卡巴斯基實驗室首席產品官Petr Merkulov

「各類網路威脅都會造成資料遺失,所以,企業在IT基礎設施設置多層級的安全保護系統非常重要。企業的安全解決方案應該能夠利用恰當的工具,保護企業資料不受外部威脅和內部威脅的侵害。其中涉及反惡意軟體技術、企業安全策略和資料洩漏保護等。幸運的是,客戶可以在卡巴斯基實驗室的企業安全解決方案中找到所有相關的安全措施。」

>>卡巴斯基企業安全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