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使用智慧型手機將對企業安全造成威脅

2012年11月14日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日益強大,經常被員工用來連結企業資訊。當然,這樣做會對企業安全造成威脅,但是仍然有33%的企業允許員工利用智慧型手機連結企業資源,而未對其進行授權限制。這一項驚人的資料來自B2B International 於2012年進行的一次企業IT安全調查結果。

38%的企業會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進行一些限制,包括禁止連結特定網路資源。19%的企業完全禁止在工作中使用行動設備。但是,只有11%的企業目前使用了行動設備管理(MDM)軟體,確保行動設備的安全與企業的安全策略一致。

目前,企業中有一種新興的趨勢,即「帶自己的設備來上班」。這些設備可以是電腦,也可以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更危險的是,調查顯示,很多公司對這些設備並沒有採取限制措施。雖然有34%的受調查公司認為使用個人設備的確會對企業造成威脅。另外有55%的企業會想辦法降低這一風險。IT專業人員之所以對行動設備如此關注,是因為23%的受調查人員曾經遭遇過因為個人行動設備遺失或失竊連帶造成的企業資料遺失。

儘管將工作相關資料儲存在個人行動設備上存在風險,但只有9%的公司計劃在未來引入嚴格的行動設備使用限制策略。有趣的是,接受調查的IT專業人員中,有36%認為儘管各類限制措施層出不窮,但是在工作場所使用個人設備的使用者數量仍將持續增長。

一律禁止使用個人行動設備,並不是唯一保護企業資料不外洩的手段。卡巴斯基實驗室能夠為運行Windows、Linux和MacOS的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以及其它設備提供全面的企業安全保護方案,專門應對不同設備所遭遇的安全問題。

 

>>瞭解更多卡巴斯基實驗室企業安全解決方案的最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