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卡巴斯基:工業用軟體亟需強化

2012年7月6日

 

卡巴斯基實驗室創始人之一及CEO尤金·卡巴斯基近日就日益嚴峻的網路威脅形勢給出警告。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第二屆數位安全議程集會上,尤金·卡巴斯基就國際社會對網路犯罪問題做出的反應表示歡迎。

同時,他還指出資訊世界的「末日浩劫」將會給社會帶來毀滅性的影響,但是這樣的局面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需要對我們的工業系統和重點基礎設施中心的網路安全形勢重新評估和整改。

在歐盟委員會和歐洲議會的聯合會議上發表完演講之後,尤金·卡巴斯基評論道:「各國政府以及像UN-IMPACT這樣的獨立國際組織,還有國際刑警組織都已經意識到了網路犯罪的規模,並開始合作,對網路犯罪進行打擊。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然而,壞消息是現在一些電腦軟體已經被用作網路武器,並且可以像傳統武器那樣破壞實體目標。工業體系、交通設施、電力系統、工廠甚至軍事基地都面臨這樣的威脅。」
他還表示:「一旦出現毀滅性的攻擊,後果將不堪設想。很可能人類幾百年來發展的文明成果毀於一旦,我們重新回到以馬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年代,閱讀紙張印刷的書籍,用燭光照明等等。而最糟糕的是,在那個時候,我們對這樣的威脅可以說是束手無策。現在,我們需要對整個工業系統的所有軟體進行重新強化,這將耗費10-20年的時間,而且看上去是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今年的數位安全議程集會主題是關注一個安全的數位未來,尋求建立成長、創新和自信的未來。基於本地與全球的安全形勢分析,與會期間的討論主要圍繞應當優先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來保護歐洲的網路安全來展開。另外一個目標是分析ICT安全創新在歐洲數位經濟中的扮演的角色,並對進一步鼓勵創新想法的道路規劃藍圖。

關於卡巴斯基實驗室

卡巴斯基實驗室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未上市網路安全公司,供應最迅速和全面的安全防護,對抗各種IT安全威脅包括病毒、間諜軟體、犯罪軟體、駭客攻擊、釣魚攻擊以及垃圾郵件。卡巴斯基產品能夠為個人使用者、中小企業、大型企業、行動電腦使用者和智慧手機用戶供應深入的防護。卡巴斯基實驗室的技術被近百家行業領先的IT、網路通信和安全解決方案廠商廣泛應用於其產品和服務中。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www.kaspersky.com.tw

*卡巴斯基實驗室被IDC評等為全球第四大端點安全防護廠商。此評比被公布在IDC的報告-Worldwide IT Security Products 2011-2015 Forecast and 2010 Vendor Shares – December 2011中。此報告評比的方式為端點安全防護產品在2010的年的營收。

====================

引用 http://www.kaspersky.com.tw/news/2012_07/news_201207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