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路犯罪者想要控制您的Facebook帳號呢?可能是他們「喜歡」以您的名義發佈怪異的事物,並行銷有問題的商品及服務。不過,Facebook了解這種常見的犯罪手法,並和我們合作以保護無辜的使用者帳號不被感染惡意程式。

 

為保護使用者不受網路犯罪者侵擾,對於Facebook團隊已經偵測到有可疑行為且有感染跡象帳號持有者,Facebook會建議執行免費的防毒掃描。

 

pixnet001  

當然,Facebook本身並不是惡意程式的源頭,但受到感染的途徑非常多。例如,Facebook是網路釣魚者的首要目標:五封釣魚垃圾郵件中,就有一封是Facebook的通知。因此,在收到由網路服務商寄來的郵件時,必須警覺它們有可能是假的。此外,還有大量的木馬程式更以Facebook的使用者為目標。

 

若Facebook團隊偵測到您的帳號有可疑行為,且疑似受到感染,該網站將會建議掃描您的裝置是否有安全問題。在登入帳號時,您將會看到如下圖的警告頁面,提供您安全掃描。

 

 

pixnet002  

其中有一項應用程式,能幫助Facebook使用者恢復帳號,就是Kaspersky Malware Scan for Fackbook。單單在最近三個月內,我們就已經防護了超過26萬的Facebook使用者。快速下載後將產生如下圖的掃描視窗:

 

 

pixnet003  

我們建議使用者耐心等待掃描執行完畢。任何安全問題,跟隨建議步驟操作以排除問題,就會顯示掃描已完成。

 

凡事有備無患。若您剛好看到一些「似乎」從未點擊或張貼的狀態,或只是單純懷疑您的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可能遭到惡意程式感染,在可能發生Facebook帳號被停權之前您可以早一步以優良的防護解決方案掃描您的裝置。free.kaspersky.com中有各式各樣免費的卡巴斯基實驗室產品供您利用。

 

並請您一定要閱讀我們關於如何以適當的隱私及安全設定,保障您Facebook帳號的小提示。

 

 

原文出處:https://blog.kaspersky.com/kaspersky-malware-scan-for-facebook/

作者:Kate Kochetkova

arrow
arrow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