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行動時代, QR code 二維條碼的應用越來越多,這本來應該是讓我們生活更便利的技術,卻成為惡意軟體的新溫床。很少有人會懷疑 QR code 安全性,更別說是張貼在銀行、公共交通工具甚至博物館這樣場所廣告上的 QR code 甚至會被駭客”掉包”。近期發生的許多案件說明一些合法的 QR code 被不法分子巧妙地調換成惡意程式碼。

b01  

掃描之前檢查是否安全! 

一些方法可以防範和 QR code 的網路釣魚攻擊 ,但這離不開你自身的防範和警惕意識。在掃描 QR code 時,必須抱持懷疑的態度,萬一這是取代合法 QR code 的惡意程式碼呢?掃描前檢查 QR code 連結聽起來可能很無趣也不知從何檢查起,幸運的是,卡巴斯基提供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保護你自己:免費的 卡巴斯基 QR 掃描器

 

b02  

它的使用方式和一般的 QR 掃描器一樣簡單,但更加入強大的功能:卡巴斯基 QR 掃描器會檢查每一個掃描的二維碼,讓你快速、簡單和安全地存取網站、圖片和文字,還能為你安全連接 Wi-Fi 並迅速保存名片內的聯繫方式而不需手動輸入。

b03  

目前這個應用程式提供蘋果 iOS Android 兩個版本。操作介面整潔、簡單且使用方便,沒有其他不必要的功能:先掃描和檢查,如果安全的話再自動打開。一旦發現危險,就會發出警告。

b04

使用卡巴斯基 QR 掃描器可確保行動裝置安全,免遭二維碼詐騙。確保借助卡巴斯基的安全行動經驗來檢查其它應用程式,例如: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 for Android 卡巴斯基安全瀏覽 iOS 版和 Windows 手機版)。

 

  adas   ccc

 

作者: Daniel Bermingham
原文出處: Protect What You Value Most: Your Unique D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