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遊戲廠商不斷推出各種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全名: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 Game,縮寫:MMORPG)和網路遊戲平台,吸引網路犯罪份子藉此尋求新的途徑賺取不法利益。目前卡巴斯基已知的網路遊戲惡意軟體數量超過460萬種,為了避免練功已久的遊戲裝備或等級瞬間化為烏有,玩家應重視網路安全性。

02a

有科學解釋,玩遊戲會讓人失去理智。維爾茨堡大學媒體心理學教授Frank Schwab解釋:「人們的行為會在進入遊戲模式後產生變化。玩電腦遊戲會影響人的情緒和認知系統。儘管我們對玩不同遊戲的反應各不相同,但這些遊戲都會影響我們的體驗以及現實生活中的行為。」

Frank Schwab教授補充:「玩家會因為遊戲中的勝利感到成功的喜悅,甚至還有無所不能的感覺。為了取得勝利,可能會導致危險的線上行為,比如從非法網站搜尋作弊工具。」

許多玩家為了追求最高畫質及最快速度,選擇關閉防毒軟體防護,因此犧牲安全性。這也是越來越多的遊戲玩家會成為網路犯罪份子攻擊目標的原因。

駭客們會從秘密論壇出售被害人遊戲帳號,你升級遊戲角色所需花費時間越長—對駭客們吸引力越大。例如,一款流行RPG遊戲的高等級角色售價可達1萬美元。

當我們從其他未知玩家下載免費螢幕保護程式,就足以造成角色被盜。而想追回被盜帳號卻不容易,可能在等待了數天甚至數周後,追回的只有角色本身,所有道具裝備都消失得一乾二淨。

此外詐騙份子利用寄發惡意電子郵件,信中誘騙玩家即將推出大型遊戲,很可能就是網路釣魚,目的在竊取網銀登錄憑證和其它有價值資訊。這些網路釣魚郵件通常宣稱提供大幅折扣或價格低廉的遊戲道具。

三個基本安全原則

1.使用高強度密碼-許多帳號被駭客入侵都是因為密碼設定薄弱所致。

2.不開啟不明連結-勿相信不熟悉的玩家傳遞的連結,仔細檢查通電子郵件內的連結及重定向的網站。

3.保持防毒軟體開啟-選擇一款有效的安全軟體,為您的遊戲帳號安全把關。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 進階防護您的線上遊戲安全

1.抵禦最新型惡意攻擊-卡巴斯基啟發式分析技術,能夠利用模擬器分析應用程式的行為,計算其威脅度,抵禦新的未知惡意程式及網路威脅。

2.獨家安全資料輸入-在登入網頁遊戲時,可透過精密的演算技術,保護實體鍵盤輸入帳號密碼時,無法被有心人士鍵盤側錄。

3.遊戲模式-開啟卡巴斯基遊戲模式,可停止接受卡巴斯基通知及暫停原訂排程,優化系統資源仍保持安全性。如何開啟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中的遊戲模式教學

4.垃圾郵件防護-過濾假冒為遊戲廠商所發送的郵件,避免誤入釣魚陷阱。

立即體驗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暢玩線上遊戲同時兼顧電腦安全,盡情享受安全無虞的社群網路生活。立即下載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