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卡巴斯基防毒公司有推出網頁小工具-APT歷程記錄,在這個網頁主要可以查看到各種耳熟能詳的病毒 (對熟悉病毒的人來說),以及各病毒分布的地區、形式、活動時間以及各病毒的功能等相關資訊,這是一個對病毒有研究的用戶們很實用的網站。附帶一提,這個網站的頁面全部都是英文。

 

★網址如下★

https://apt.securelist.com/#secondPage

 

再來就是要對於該網頁進行簡單的介紹,首先點選該連結之後會連結到此頁面。

a01  

點滑鼠滾輪往下移動(或者點選項下的引號),即可帶入下列的頁面,此頁面會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拉法葉戰艦和驅逐艦 (?) 的小圖案,在這些船艦上面寫的文字就是病毒名稱。

a02  

當點選船艦上的病毒名稱後會帶出其詳細資訊,因為都是英文,所以在右手邊小編就直接加上中文說明。

a03  

下方的地圖會顯示該病毒攻擊的地方,整個被亮綠色標註的地方即為被攻擊區域(世界地圖顯示),同時在左下角會有告知哪些國家受到該病毒的攻擊。

a04  

同時在地圖下方有提供您點選病毒的詳細說明,因為都是英文,故提供說明給大家參考。

THE WAY OF PROPAGATION:傳播的方式

Q01  

PURPOSE / FUNCTIONS:用途和功能

Q02  

SPECIAK / FUNCTIONS:特殊功能 (通常該欄位都是說明感染方式的詳細說明)

Q03  

TARGETS:攻擊目標

Q04  

ARTEFACTS/ATTRIBUTION:製造地 (從哪個地方製造或留出的)

Q05  

另外在下方會有READ MORE的按鈕,點選之後會有該病毒更詳細說明的網頁。

Q06  

a06  

如果該網頁太多不太清楚的英文,可以多利用google翻譯大神來做比對,相信各位會更喜歡這個網頁的功能。

#APT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