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網站攻擊是一種特殊形式的網路犯罪。犯罪份子會挑選金融網站,或是熱門的社群平台,複製一個與真實網站相似的假冒網站,誘騙用戶瀏覽假冒網站,從而洩露個人資訊,包括用戶名稱、密碼、身份證字號等。利用這些假冒的網站,網路犯罪份子就可以竊取用戶資訊,並利用這些資訊獲利。

據卡巴斯基統計,2013年整年度中,卡巴斯基檢測出超過6億個釣魚網站,偽裝成社群媒體網路的釣魚佔整體35%,其中以臉書為目標的釣魚網站佔整體的22%。

而Google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最新研究報告中也指出,民眾陷入釣魚網站陷阱的比例高達45%,顯示民眾對於自身資訊安全仍掉以輕心,或是無法正確辨別釣魚網站。

網路釣魚詐騙技術持續改進

網路釣魚屢屢得手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其技術不斷改進,正趨於精密和複雜。從外觀上看,釣魚網站與合法網站並不容易區分;而且許多假冒網站取得安全通訊協定,網址以HTTPS開頭,更容易取得民眾信任。

手機及平版電腦的網路釣魚問題同樣日益突出。由於智慧手機及平版電腦螢幕尺寸較小,在開啟網頁時隱藏了網址欄、或無法顯示完整的網址,使得用戶更難發現釣魚網站。

使用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 安心暢遊網際網路

為了保障您的個人資料安全 – 請不要輕易相信任何您所收到的任何訊息通知,並且在點擊連結或下載檔案之前,務必先仔細確認真實性。卡巴斯基全球獨家的「Safe Money安全技術」採取高度主動性,在網路罪犯啟用釣魚套件之前就立即封鎖釣魚網頁,保護消費者個人的資料安全,避免誤觸釣魚網站而被盜用身份或損失大量的金錢。創新的自動弱點入侵防護,有效抵禦所有新型惡意程式及各式的網路威脅。最新「安全資料輸入」及「虛擬鍵盤」兩項安全技術,保障消費者不受有心人士攔截個人隱私資料。

針對Android系統的用戶可使用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為Android 行動裝置提供卓越的威脅防護與竊盜保護。

使用iPhone、iPad或Windows Phone的用戶,卡巴斯基提供免費的安全瀏覽器,幫助您過濾惡意連結及不適當內容,有助於您避免成為企圖竊取您隱私或個人資料的釣魚網站受害者。

 

立即體驗卡巴斯基全新2015新版功能,保護您和您的家人使用網路銀行、社群網站,協助您遠離層出不窮釣魚詐騙的攻擊,讓您盡情享受安全無虞的社群網路生活。立即下載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