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的電腦內有沒有非常重要的資料,但是又不想從電腦內把他刪除(例如:有很重要的照片,或者珍藏的影片),又擔心這些重要的檔案被人家看到呢?

卡巴斯基Pure3.0功能內有一項強大的<資料加密>功能,能把重要的資料放到加密空間(保險箱)內,只要對方無法得知該保險箱的密碼,就不能開啟該保險箱內的資料。

若要開啟保險箱的資料,電腦必須要有安裝Pure3.0,並且得知保險箱設定的密碼才可以開啟存放在該保險箱內的資料。

若確認檔案要將重要的資料放在保險箱內,請依照下列方式進行操作即可。

 

1.請開啟卡巴斯基Pure3.0的程式,點選主介面的<資料加密>

 a01  

2.請點選<建立保險箱>

a02  

3.請設定保險箱的大小、名稱、密碼後請點選下一步。

a03  

4.請點選下一步,最後再點選完成即可。

a04  

a05  

5.完成之後的畫面如下顯示,如果要將保險箱鎖起來,請點選<加密資料>即可。

a06   

a07

 當完成保險箱的設定,或者是解密資料時輸入正確的保險箱密碼後,即可在保險箱內存放重要的資料

a08   

a09

 

另外保險箱會被放在指定的位置,可以把它Copy到其他的地方使用,這個保險箱可以把它看成加密資料夾。如果要再其他台電腦使用,記得要先裝好卡巴斯基Pure3.0,並且點選資料加密中<連線保險箱>的功能後輸入正確密碼,即可開啟保險箱的檔案囉。

 a10  

a11  

 

有一些使用的注意事項各位要留意,避免保險箱有打不開的情形。

●本身存放在電腦內的保險箱,請不要直接透過右鍵>重新命名來變更名稱,避免保險箱有無法讀取的情形,若要變更保險箱的名稱,請透過卡巴斯基資料加密的設定來變更。

a12  

●保險箱的密碼務必要記起來,若忘記保險箱的密碼,裡面的資料將無法進行讀取和搬移。

●設定保險箱時留意本身空間的大小,不要將硬碟所有剩餘空間都設定為保險箱的容量。

●保險箱只能透過安裝卡巴斯基Pure3.0之後連線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