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寫微網誌時,會不會覺得網址太長,結果因為長度太長所以沒辦法打太多字,這個時候可以利用縮網址,把冗長的網址縮短一點,除了可以大幅縮短字數外,看起來也比較舒服些~~不然每次分享連結給好朋友時,都要貼一長串長長的網址。

a01  

(超長的網址,貼給人家看也比較不美觀)

提供給大家目前網路上比較常用的兩種能將冗長的網址變成簡單的<縮網址>功能的網頁給大家使用。

google縮網址  http://goo.gl/

進入該網站後,只需要在Paste your long URL here:下方的欄位輸入原本一大長串的網址,並點選Shorten URL,即可得到對應的短網址。

同時提醒一下,如果您沒有登入google帳號,要記得勾選下方的<我不是機器人>後再點選Shorten URL,才會產生短網址喔。

a02  

a03  

ptt縮網址  http://ppt.cc/

進入該網站後,在來個PPT短網址的白色框框內貼上網址後,再點選產生,即可得到對應的短網址。

a04  

a05 

另外這些短網址如果沒有進行設定,基本上是屬於永久的網址,同時提醒大家如果有人傳給你短網址可別亂點(尤其是手機),有時候點了之後反而會下載惡意程式到你的電腦(或者手機)內喔,要經過查證確認網址沒有問題後再點選,避免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