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不少人在使用電腦的時候會有卡卡的現象(俗稱為LAG),而造成電腦卡卡的原因很多,舉例來說~~電腦裝太多款防毒、同時開啓很多程式、正在下載檔案、記憶體不足….

 

在分析其主要原因之前,其實建議也可以清一下電腦的垃圾,當電腦資料太多時期時也容易造成LAG的情形喔,而目前網路上其實有很多清電腦資源的工具,像是cclean、超級兔子,或者是防毒軟體本身也有清理電腦垃圾的功能。

a01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內也有清理一些記錄的功能喔)

除了上述的軟體有清理垃圾的功能外,在此也提供一些不需透過軟體來清除電腦垃圾的方法。

 

◎清除暫存檔案資料夾:電腦內預設有兩個暫存資料夾的檔案,當電腦執行某些操作或者瀏覽網頁時會在這兩個資料夾內產生一些檔案。

1.請按下鍵盤上小旗幟的圖案+R,開啓執行的視窗,並且輸入%temp%,完成後點選確定。

a02  

2.執行完成後會帶出暫存檔案的資料夾,請將資料夾內的檔案刪除即可,若有無法刪除的檔案,代表正在運行中,不用去刻意強至將檔案刪除。

a03

 3.另外一個暫存檔案的資料夾位置:電腦>C:\Windows\Temp\,到該資料夾後也可將裡面的檔案刪除,若有無法刪除的檔案,代表正在運行中,也不用去刻意強至將檔案刪除。

a04

 ◎清除網頁暫存檔案:通常瀏覽器只要瀏覽一個網頁後,會產生cookie或一些暫存檔案,而FireFoxgoogle chrome也相同,在此舉例IE瀏覽器刪除cookie的方式。

1.開啟網頁後,點選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a05  

2.請點選刪除

a06

3.將要刪除的檔案全部勾選,再點選刪除。 

a07  

◎使用微軟內建的清除工具:電腦本身安裝Windows的作業系統會有內建系統工具,可利用系統工具內的清理磁碟功能來清除不必要的檔案。

1.請點選左下角的開始>所有程式(或者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磁碟清理。

a08

2.選擇硬碟位置,建議所有硬碟都要執行一次此操作,並在執行時耐心等候。

a09

a10  

3.在掃描硬碟狀況後,會出現要刪除的檔案,請將視窗內的檔案全部勾選後,再點選確認。

a11  

以上這些方式是清除電腦內不必要檔案的方式,如果電腦有些許LAG的情形,可以先試試看這個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