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電腦鍵盤上有以下很實用的熱鍵組合,如果熟知可增加電腦的使用效率喔。

在進行教學之前要讓大家知道,鍵盤上有個微軟小旗幟(簡稱WinKey)的按鈕,以下的熱鍵組合會很常用到喔。

aa0

WinKey +D---所有視窗最小化

首先當這兩個鍵盤組合當點選之後,桌面上若有很多視窗在執行時,會全部最小化於狀態視窗,無論是聊天的視窗還是遊戲的視窗~~如果當電腦有很多程式執行時可以試試看此組合。

a01

 (上圖為開啓很多視窗的桌面)

a02

(透過鍵盤組合,讓所有視窗都縮到最小)

WinKey +R---跳出執行的視窗

一般要執行一些特殊的檔案(另如命令提示字元或者是註冊表登錄程式)必須要點選右下角的開始>執行才會出現此視窗,但現在只要透過熱鍵的組合,就直接可以跳出執行視窗。

a03

Winkey+F ---跳出搜尋畫面

以往在搜尋檔案的時候,我們必須要開啟檔案,然後點搜索才可以進行資料的搜尋,但只要透過熱鍵的組合就直接可以進行搜尋的操作。

a04

Winkey+E ---開啟電腦

可以省去點選<電腦>的時間。

a05

Alt+Tab ---選擇執行的視窗

當電腦很多程式在執行的時候,這個組合鍵就超方便的,它可以在一個視窗中顯示當前打開的所有視窗的名稱和圖示,選中自己希望要打開的視窗。

a06

Shift+Home ---將段落的文字進行框選

如果要複製文字,必須將整個文字反藍之後,再按下鍵盤上的Ctrl+C但要將整個文字反藍須要按住滑鼠左鍵拖曳整段文字,實在是太花時間~~透過該鍵盤組合,只要游標停留在段落的最後方,就可將該段落的文字整行框選起來。

a07

 

以上這些熱鍵組合都是辦公室常用的到的,如果有更方便熱鍵組合也歡迎大家互相提供和分享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