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宗好萊塢上百名女星裸照外流事件,其中包括珍妮佛‧勞倫斯在內等眾多一線明星,引發各界關注雲端安全疑慮。目前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說明遭駭原因,蘋果和聯邦調查局也在進行調查,但有一些事實可以解釋,駭客可能透過蘋果iCloud弱點破解密碼,竊取這些女星的私密照片。

 

第一,iCloud平台中有一個小缺點,即允許無限次嘗試輸入帳號密碼。一般情況下,使用者重覆登錄的次數超過3-5次後,網路服務會鎖定帳戶。iCloud的網頁介面上的確有這個機制,但是「Find my iPhone」介面上卻沒有此限制,讓駭客能夠試圖破解用戶密碼。

aaa

第二,若用戶自身使用不安全、或是與個人資訊相關的密碼、或是在多個服務平台都使用相同的密碼,遭到駭客破解成功的機率就大幅增加。

第三,沒有使用iCloud提供的雙重認證服務,駭客就可能透過「忘記密碼」功能進行密碼重置。而密碼重置詢問的問題,可以從網路上取得大多數明星的資訊,此又為駭客提供一項入侵iCloud的管道。

 

這次事件證明對於名人和普通人都一樣,我們的隱私安全越來越脆弱。

卡巴斯基提供您六個自保之道,降低資料外洩風險: 

  1. 為每個帳號設置高強度密碼,測試你的密碼強度

  2. 為裝置安裝可靠的網路安全軟體

  3. 善加利用可提升安全性的服務,例如啟用雙重認證服務

  4. 敏感資料不要上傳到雲端資料夾

  5. 關閉同步雲端資料夾的功能

  6. 手機和平板電腦是很容易遺失的裝置,確保儲存在內的敏感資料都有加密

使用卡巴斯基PURE 3.0頂級防護,個人資料安全無虞

  • 全方位密碼管理:使用者只需記住一組密碼,即可登入不同網站與應用程式。

  • 虛擬保險箱:加密隱私資料於保險箱中,除了您設定的密碼外,任何動作皆無法讀取或破壞您保險箱裡的資料。

  • 檔案粉碎機:刪除檔案不代表真的刪除,使用卡巴斯基檔案粉碎機可以完全刪除隱私資料而不留下痕跡,避免資料被還原。

bbb

 

即日起至9/30前,到卡巴斯基官網購買PURE 3.0數位版即享同品項「買一送一限時特惠活動。再送Android智慧型手機防護180天、Android平板電腦防護180天、MAC電腦防護180天。全方位守護您的個人隱私資訊,提供您純淨安全的網路空間。立即購買

 

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透過客服中心與我們連繫 service@kaspersk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