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的首頁被變更~~而且就算從瀏覽器的設定變更我的首頁位置,重新開啟瀏覽器之後還是一樣的首頁,我的電腦是不是中毒了 ?

 很多的使用者一定都會遇過這種首頁被變更的情形,但是使用防毒軟體掃描電腦後卻沒有發現病毒或者木馬在電腦內,是不是防毒軟體有問題 ?

hao123 

(Hao123網頁,大家對這個首頁一定很熟悉)

 

首先讓大家知道,首頁被變更的情形通常是免費軟體使用後所附帶的廣告行為,通常我們在安裝一些免費的影音軟體或者是破解軟體時都會發現在電腦內被裝了一堆自己都沒有看過的程式在電腦內。

基本上從這個情形來看,就是另類的使用者付費,你要免費使用我的軟體,你就得讓我對你打廣告或使用我的廣告夥伴的首頁。

首先,大家必須知道,防毒軟體在軟體界的定義是『阻擋病毒及惡意攻擊行為』,而不是『電腦管家』由其重要的,在你同意安裝時,也就同意他對你電腦的各種行為。

qq  

(安裝某些軟體時會有這一類的提示,當你勾選後網頁就被變更了)

而目前網路上有很多這種解除首頁被變更後的處理方式,以及一些小工具供使用者解決首頁被變更的問題 (例如: Junkware Removal Tool或者AdwCleane),而有些文章有提到要刪除電腦機碼,在操作或使用上要特別注意,否則到時候電腦處理到連開機都不行的情形下就很麻煩了。

這裡提供一些簡單的方式,目前以Internet Explorer做為範例,各位首頁若被變更時可以先嘗試看看。

 ⓪首頁變更的處理方式()

1.請點選Internet Explorer的圖案,並且點選滑鼠右鍵>內容。

01  

2.請查看瀏覽器的<目標>

02  

3.請查看.exe”後面是否有被加入網址,如果有被加入的情形下,就算變更瀏覽器的首頁設定也仍然無法變更。只要把.exe”後面的網址刪除即可 (記得刪除後要按下套用>確定)

03  

首頁變更的處理方式()

這個方式很陽春,不過非常簡單~~請各位也可以試試看

1.請開啟您的瀏覽器,點選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其他瀏覽器的設定可能會有些許不同)

04  

2.請點選進階>重設,並且設定完畢後重新啟動瀏覽器試試看。

05  

以上這些方式大家都可以先嘗試看看是否設定後能夠排除首頁被變更的情形,當然如果上述方式操作過後仍無法排除,可能就要看一下控制台內有沒有不認識的程式,或者是附加元件內有沒有被加入新增的元件,若有查看到非微軟,且不認識的程式,建議可斟酌是否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