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是這個月以來最熱烈討論的網路活動,全球各地已有不少名人、超級巨星紛紛共襄盛舉。駭客利用民眾對冰桶挑戰活動的高度關注,藉此散播惡意軟體。詐騙手法通常以點入附件或連結之後,自動下載安裝惡意軟體,甚至還會綁架瀏覽器首頁,或是造成電腦裡重要文件遺失。

  

ava 

(多款病毒假借明星“冰桶挑戰激情圖”正在社群網路大肆傳播)

由於此類攻擊通常配合時事話題操作,利用民眾好奇心入侵電腦,並且作為更多攻擊使用跳板。卡巴斯基提供您「三要兩不要」的專家建議,協助您遠離層出不窮詐騙的攻擊,讓您的愛心不落入詐騙人士口袋,同時享受安全無虞的網路生活:

 

 

  • 」確保電腦上安裝受信任的網路安全軟體,以攔截釣魚網站與防堵惡意軟體的侵害。

  • 」隨時更新電腦上的修補程式及病毒碼,攔截最新釣魚網站,以確認電腦安全。

  • 」仔細檢查網頁,如果您有愛心想捐款給漸凍人協會,不要從電子郵件或社交網站的連結進入該網站,並且務必確認網站是真實且安全的。

  • 不要」完全信任以“https”開頭的網站,有些網路罪犯已可透過管道取得合法的SSL證書,證明自已是合法的網站。

  • 不要」從不明的網站、郵件或訊息通知下載檔案,或點擊其中的連結及開啟附件。

 

 而位於卡巴斯基實驗室全球總部的員工們也接受了這項集體挑戰並捐款,您可以從下方的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