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與蘋果IOS系統是目前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最熱門的兩把交椅。根據卡巴斯基統計,超過99%的行動惡意軟體是以Android為攻擊目標。Google在Android作業系統本身提供基本防護措施。例如,在安裝應用程式時自動啟動驗證程式,保障軟體合法來源的同時,還確保檔案沒有被陌生人修改。但是這些保護措施並非無懈可擊,使得長期以來惡意軟體總有機會通過系統後門潛入智慧型手機內。

  

   

去年,卡巴斯基安全專家們在Android系統保護機制內發現多個弱點。由於這些弱點的存在,使得惡意應用程式能夠偽裝成熱門的APP,或透過“搭載”合法應用程式,隱藏在合法軟體的安裝封包內來潛入智慧型手機。Master Key和FakeID弱點廣泛存在於大多數流行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內,但與著名的Heartbleed弱點相比還稍遜一籌,但問題的關鍵是如何清除這些弱點。儘管Google很久以前就發佈必要的修補程式,但這些修補程式不是由某幾家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廠商發佈,就是由行動廠商推出,無法覆蓋所有使用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一旦有新的修補程式發佈,用戶應立即安裝和更新。但這些廠商的更新常常姍姍來遲,有時甚至沒有修補程式。據統計,含有弱點的裝置數量達數百萬台之多。
將裝置的風險降到最低。卡巴斯基建議步驟如下:
Step 1.查看你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是否存在類似FakeID、Master Key或Heartbleed這樣的弱點。您可以在Google Play下載卡巴斯基實驗室免費掃描軟體。除了系統本身弱點外,您還可以檢查已安裝應用中是否有利用這些弱點。
目前提供為英文版本,主要三項偵測項目,掃描結果顯示綠色代表沒有該弱點、顯示紅色代表行動裝置內存在該弱點。以下圖為範例,裝置中含有FakeID及MasterKey弱點。

Step 2. 如果您的裝置的確存在弱點,檢查是否有軟體需要升級。大部分Android供應商都在裝置中設有專門“檢查更新”部分,但有時你需要到官方網站來獲得更新。如果有更新的話,按照指示安裝。
Step 3. 若仍有無法修補的弱點,使用時必須保持警惕以避免金錢損失和資料丟失:

使用官方網站提供的應用程式

參考網友評價

留意應用程式的許可權

使用可靠的Android安全防護軟體

在這款掃描軟體下方有提供連結至Google Play免費下載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 for Android,由於連結到的是英文版本,如您習慣使用繁體中文版,請至卡巴斯基台灣官網下載繁體中文版使用。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經知名獨立防毒軟體測試機構PC Security Labs (PCSL) 測試,2014年1月以最高99.9%的網路威脅攔截率(平均結果86.6%),脫穎而出獲得評選第一的殊榮!


卡巴斯基為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使用者提供極致的安全防護,有效封鎖惡意程式,阻擋釣魚網站,避免受到各式網路威脅的攻擊,保護個人隱私資料與線上交易資訊。特別在「竊盜防護的網頁平台」,能夠遠端控制、保護裝置內的個人資料,同時定位所在位置,協助您尋找遺失的裝置。而在「個人隱私防護」功能,可自動隱藏指定聯絡人的來電簡訊與相關紀錄;來電與文字簡訊過濾功能,有效封鎖不明來電與垃圾簡訊,保護您隱私資訊的傳遞安全。

我們很高興您試用我們的產品「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保護您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提供您所需的完整安全防護。立即下載試用
立即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