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普及後詐騙簡訊頻傳,其中以小額付費異常為最大宗。前陣子流行宅配簽收電子憑證、取消電費電子憑證,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看到類似的簡訊很多民眾都已知道是詐騙簡訊,但是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甚至假冒成手機防護程式,貼心提醒您安裝下載,讓大部分民眾無法辨識出是詐騙簡訊。因此手機防護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首先帶您了解歹徒的操作流程:
歹徒利用各電信業者小額付費的漏洞,以被害者名義購買網路遊戲點數,讓被害者的手機費用憑空增加1千~5千元。若認證簡訊遭歹徒攔截,受害者會直到收到帳單後,才驚覺被詐騙。


1.歹徒至小額付費頁面購買遊戲點數。
a01

2.歹徒輸入被害者手機號碼與身份資訊後送出認證簡訊。

a02

3.被害者因手機中毒導致簡訊遭歹徒攔截,而歹徒會收到簡訊認證通知。
a03

4.歹徒獲取被轉寄的簡訊認證通知後輸入認證密碼。


a04

5.歹徒完成小額付費流程,獲得遊戲點數。同樣的,通知簡訊也可能被歹徒攔截,當下被害者可能不知情,直到次月帳單上發現異常款項。


a0a

上述情況多發生在被害人手機中毒後,被歹徒進一步詐取錢財。安裝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可以有效封鎖惡意軟體,保護您的行動裝置安全。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Android阻擋異常軟體下載教學

請先確認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
  
Android  2.3x-4.4x

系統儲存空間
  
65MB或更多

螢幕解析度
  
320x480或以上

其他支援
  
 Intel  Atom x86, ARM5, ARM6, 或 ARM7 平台



若您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還沒安裝卡巴斯基防護軟體,請先至官網下載試用,下載完成後,依照下列步驟進行設定。


Step1打開卡巴斯基程式選單,選擇齒輪樣的「設定」:
3264594n  

Step2點選「病毒防護」。

3264595n  

Step3點選「防護模式」。
3264596n  


Step4選擇「延伸」來監控檔案操作行為,並檢查安裝程式。


3264597n  


Step5確認設定完成。
3264598n  


以下是實際測試,看看卡巴斯基如何隔離小額付費APP

Step1點擊簡訊連結後,程式會開始下載apk檔案。

3264599n  

 

3264600n  




Step2下載中,可以看到卡巴斯基已偵測到病毒。
3264601n  

Step3點選安裝後的apk檔,會依照卡巴斯基的防護設定處理,預設是將檔案移至隔離區。
3264602n  




Step4被移至隔離區的惡意程式,您可以點選「還原」、「刪除」、「刪除全部」。
3264604n  

被移至隔離區的檔案,就像惡意程式被關進卡巴斯基專門技術的監獄裡,惡意程式無法在監獄裡對外胡作非為,您也可以選擇「報告」看看詳細阻擋訊息。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經知名獨立防毒軟體測試機構PC Security Labs (PCSL) 測試,2014年1月以最高99.9%的網路威脅攔截率(平均結果86.6%),脫穎而出獲得評選第一的殊榮!


卡巴斯基為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使用者提供極致的安全防護,有效封鎖惡意程式,阻擋釣魚網站,避免受到各式網路威脅的攻擊,保護個人隱私資料與線上交易資訊。特別在「竊盜防護的網頁平台」,能夠遠端控制、保護裝置內的個人資料,同時定位所在位置,協助您尋找遺失的裝置。而在「個人隱私防護」功能,可自動隱藏指定聯絡人的來電簡訊與相關紀錄;來電與文字簡訊過濾功能,有效封鎖不明來電與垃圾簡訊,保護您隱私資訊的傳遞安全。


我們很高興您試用我們的產品「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保護您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提供您所需的完整安全防護。立即下載試用  立即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