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人利用這次的事件進行詐騙,從中某取利益~~~~。

所以若有看到不知名的連結或程式要下載的,請大家要留意喔

同時保持電腦內防毒軟體的運作。


馬航MH17失事案還沒調查完畢,罹難者家屬也尚未從悲痛中走出,網路駭客卻已開始借用罹難者的姓名在臉書上大肆牟利。

澳洲坎培拉時報(Canberra Times)報導,MH17航班在烏俄邊境遭擊落後,臉書已出現至少6個以罹難者姓名設立的頁面。這些頁面包含通往號稱「墜機詳情」的部落格鏈接,但點擊後,跳出的卻是有關「網路賭博、快速致富訣竅和其他可疑產品與服務」的廣告。

臉書在近日已將這些頁面移除。但綁架頁面的網址仍然可用。經查證,該網址在2010年註冊於羅馬尼亞,而網路服務提供商則在荷蘭。

預防網路犯罪國際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ybercrime Prevention)的甘伯爾(Ken Gamble)表示,該網址據觀察已被駭客入侵,用於連結成人色情網站或毒品交易網。一旦點擊該網址以及彈出窗口的任意連結,用戶電腦就可能染上惡意軟體。臉書發言人表示,正加緊刪除詐騙頁面,並鼓勵用戶舉報並屏蔽可疑用戶與連結。

除了臉書遭駭客利用外,社交網站Twitter也出現類似情況。馬航失事幾小時後,就有駭客利用此事件散播惡意病毒。他們在Twitter上張貼「荷蘭起飛的馬航已失去聯絡,欲知更多消息請持續關注」的連結,民眾一旦點閱,就會被暗中引導至其他網址下載惡意程式。

當世界各地發生大型災難與悲劇時,詐騙犯總會借用遇難者之名向民眾騙取利益。今年3月消失的馬航MH370航班與波士頓爆炸案都曾有不法分子利用同樣手段牟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