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帳單有增加的情形,可能要留意您的平板或者手機上是否有動到甚麼設定,

同時也建議對於您的Android裝置進行病毒掃描喔。


日前一名家長刷卡299元購買遊戲點數給3歲兒子當禮物,沒注意到信用卡資料存在平板電腦上,結果小朋友利用該資料線上刷卡、花了2萬元加購遊戲點數。

行政院消保處昨舉辦「小心APP操作安全,確保荷包免被A」記者會,今年上半年APP消費爭議案就有6件。消保處調查,許多消費者購買時採取的是「SIM卡」認證,雖可避免信用卡遭線上盜刷風險,但不需輸入密碼,一旦行動裝置被他人拿去使用,可能產生非本人消費的風險。

消保處已召開協商會議,要求APP業者應充分揭露消費資訊,提供安全的付款機制。也提醒家長提供行動裝置給未成年兒童或少年使用時,不要讓信用卡資料及帳戶密碼自動記憶,避免帳單風暴。(記者洪素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