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商店提供各式應有盡有的遊戲和工具程式,其中龍蛇混雜、良窳雜陳,充斥各種陷阱,包括不良應用、詐騙應用和惡意應用尤其在Android系統上的惡意應用特別多。
遵循以下三大黃金法則,不管使用哪種作業系統,您都能安全使用手機商店中的應用。

dsdd

 

1. 集思廣益─參考網友的評論,避免下載最新上架以及還未有任何評價的應用程式。評分高、正面評價多的應用程式較值得信任,而沒有正面評價的應用程式一定有不被信任的理由。遵循此法則可避免下載不良、可疑或可能詐騙的應用程式。

2. 帳戶密碼為所有購買行為設置密碼,或使用指紋辨識技術。iPhoneAndroid系統針對各自應用程式商店中購買及儲值,提供了密碼保護功能。此外,有些手機已提供指紋辨識技術。用戶應該善用這些防護措施,避免意外付費安裝、防止孩子購買不需要的應用程式,尤其對於已安裝的遊戲還需額外付費購買格外重要。


3. 減少應用程式數量控制裝置上的應用程式數量。應用程式越多,手機的續航力就越低。加上多數應用程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隱私風險,提供開發商使用者資料和分析,因此用戶下載的應用程式越多,個人的資料就越容易被轉交給大公司、垃圾廣告商,當然遇到潛在駭客的可能性也提高。因此,控制行動裝置內的應用程式數量將有助於降低風險。


掌握以上三大黃金法則安心地從iTunes StoreGoogle Play應用商店裡下載應用程式。


4. Android用戶當心針對Android用戶的額外安全小技巧,Android平台上充斥著太多的惡意應用程式,所以Android用戶應該格外提高警覺。詳細檢查每個應用程式所受予的權限,如果要求提供的資訊明顯超過必要的範圍,應避免安裝。使用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即時掃描應用程式、郵件附件、影音檔案的安全性,保護裝置不受最新惡意威脅的攻擊。


我們很榮幸提供您在購買前試用「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的機會,為您的Android行動裝置提供卓越的威脅防護與竊盜防護。

立即下載試用     立即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