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殭屍病毒玩完宙斯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2日宣布,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際組織和10多國政府通力合作,破獲一個在網路上散播惡意軟體「玩完宙斯」(Gameover Zeus)的駭客組織,並對該組織的俄籍首腦發出通緝。司法部說,該集團利用這種殭屍病毒竊取用戶銀行密碼,盜領超過1億美元(約30億台幣),全球約有50萬至100萬台電腦遭感染。


俄籍首腦 FBI發出通緝
根據2日披露的法庭文件,「玩完宙斯」源自2006年出現的特洛伊病毒「宙斯」,除了竊取企業與消費者的線上帳戶機密,還會自動安裝惡意勒索軟體Cryptolocker,把受害者電腦上的文件加密,要求受害者支付贖金,駭客才會解密文件。單是Cryptolocker感染的電腦就超過23萬4000台,Cryptolocker出現的頭2個月,即已賺取2700萬美元贖金,而靠著Cryptolocker與「玩完宙斯」,該駭客組織得手已超過1億美元,連麻州一個警察局都曾支付750美元贖金,向這個組織贖回文件。

當局表示,「玩完宙斯」是至今破獲最大型的殭屍網路,用戶應立即採取防護措施,以免遭到攻擊。專家說,用戶一定要在2週內安裝防毒軟體,並升級作業系統到最新版本,以免病毒捲土重來,否則照片、檔案等有被偷之虞,銀行帳戶也可能無法連上,被駭客集團盜領一空。

cs

美國司法部已依侵駭、洗錢、詐欺等罪名,起訴組織首腦「駭客之王」博加切夫,並將他列入聯邦調查局通緝名單。聯邦調查局探員在證詞中說,博加切夫與臥底特工在網路聊天時,也聲稱他是宙斯病毒的作者。
30歲的博加切夫最後已知住所是俄國黑海旁一處城鎮,由於俄羅斯與美國並未簽署引渡協議,博加切夫也許永遠都不會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