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其實也要有裝防毒,才能確保上網的安全喔
下面這則新聞也要提到卡巴斯基的產品喔,敬請參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盛行,詐騙戰場轉移至手機,社群軟體如LINE廣告訊息多,詐騙集團常以「XX裸照外流」等聳動標題,引誘民眾點擊連結不明網站,進而掉入小額詐款的陷阱,或竊取個資。使得手機防毒的議題益加被重視。

台灣民眾手機防毒認知不成熟
趨勢科技行銷經理朱芳薇表示:「民眾多有電腦必須安裝防毒軟體的認知,但對於手機,卻顯得輕忽。台灣手機使用者安裝防毒軟體,遠遠不到1成,少得驚人。而多數民眾喜愛下載免費程式,高達6成的病毒卻來自免費程式,手機若無防護機制,危險度高。」
Android自由度高
危險性高
希悅資訊總經理蕭伊婷也說:「Android平台因為給予軟體開發者高度自由,加上全球市占高,使得Android平台上的惡意程式暴增,遠多於相較封閉的iPhone系統,儘管Google已採取相關措施,成效有待加強。」此外,根據卡巴斯基調查,近98.05%惡意程式鎖定Android平台。

防毒軟體主功能,偵測惡意程式&網站
防毒軟體的主要功能為替手機進行體檢和掃毒,偵測是否下載了惡意程式;對於惡意網站給予警示,避免連結。防竊保護也很重要,當手機遺失時,可遠端定位、消除資料或發出警報聲;過濾來電、簡訊,以及提供手機資料備份。

附加功能,防竊、過濾來電、家長防護
此外,愈來愈多小朋友,小小年紀已擁有手機,部分業者強調家長防護功能,透過管理網站,家長不用擔心網站資訊是否不適合小孩瀏覽。提醒的是,市面防毒軟體雖大同小異,部分功能仍不同。

跨平台商品,可多裝置使用
目前iOS、Android手機商店上有不少免費防毒軟體可下載,儘管多數免費版會限時或限制部分功能,必須升級成付費版才完整;仍不乏全功能免費,如《360手機衛士》。另有跨平台商品,多為傳統防毒大廠,如卡巴斯基2014網路安全軟體旗艦版,支援筆電、Android手機等5台裝置共同使用。
重要的是,防毒需要專業技術和強大的後盾資源支撐,選擇大品牌,較具保障。

手機體檢、優化
替手機進行體檢,檢測系統是否存在漏洞等,同時優化手機。

手機掃毒
進行手機掃毒,檢測手機是否安裝了病毒軟體。

過濾來電、簡訊
透過設定黑名單或關鍵字等,手機會自動過濾來電和簡訊。

通訊錄備份
提供備份通訊錄,不用擔心手機若遺失,會找不回通訊錄。

手機防盜
當手機遺失時,可遠端定位手機位置,或清除資料等,保護個人隱私。

360手機衛士
除掃毒外,另有通訊錄備份、手機防盜、流量監控、節電管理等功能。透過設定關鍵字、黑名單,過濾電話和簡訊。

LINE Antivirus
維持LINE風格的可愛手機防毒軟體。支援對手機上安裝的軟體進行掃描,檢測是否含有惡意軟體;同時能對手機進行最佳化處理。

avast!手機安全軟體
可自行鎖定指定程式,如上鎖瀏覽器,輸入密碼後,才能上網。部分功能包括廣告程式鎖定,須付費升級成進階版才能使用。

防毒安全Lookout 免費防盜
提供備份手機資料,如聯絡人。當手機遺失時,即使手機設定靜音,也能使手機發出警報聲。付費版功能可試用14天。
行動安全防護與防毒功能
可掃描惡意程式。提供家長防護功能,透過設定黑名單網站,杜絕色情網站。另有來電、簡訊過濾以及失竊保護。全功能免費30天。

卡巴斯基2014網路安全軟體旗艦版
5台裝置1年版售價1,990元,支援Windows、Mac、Android系統。具警示音警報功能,當手機被竊時,可使手機發出警報音。

PC-cillin 2014雲端版
支援3台裝置,1年版售價1,990元,包含Windows、Mac、Android系統。強調具社群隱私防護,如判別在Facebook上的隱私設定漏洞,防止個人資料外洩。

諾頓360多平台版
1年版售價2,390元,最多3台裝置共同使用,支援Windows、Mac、Android、iOS系統。可遠端清除遺失手機的資料。


目前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也有提供下載並且試用的功能喔
可點選連結內的Qrcode下載到手機上進行試用^^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軟體For Android】
http://www.kaspersky.com.tw/downloads-security-for-android.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