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的企業認為大意的員工
對企業敏感性資料是一種威脅

2013年7月8日

"粗心大意的員工迫使企業採取專用企業安全性原則,保護機密資訊 "

 根據調研機構IDC於2013年1月對全球大型企業進行的安全產品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調查企業認為員工粗心大意會使企業機密資料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很多企業將這種安全風險作為2013年首要解決的安全問題,並且希望創建和執行相應企業政策,確保員工對企業機密資訊持負責任的態度。 

「所有企業員工,不管其在公司職位如何,都應該瞭解自己的不當行為(無意的或非自願的行為)會對企業造成影響,」IDC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軟體安全產品和服務策略研究總監Kevin Bailey表示,「企業需要制定相關策略,管理對資料的瀏覽、移動和傳輸,確保員工瞭解資料安全的重要性。」 

確保遵守公司內部機密資訊的安全性原則,在很大的程度上,是法律部門和安全服務部門的工作,並且需要他們聯合制訂、執行和監督相關規則的實施。但是,即使企業制訂了相應的安全策略,仍然會由於人為錯誤(例如員工疏忽或沒有意識到)造成資料遺失的風險。多數企業都認為企業需要制定資訊安全性原則,還有36%的企業對越來越多未加管理的設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造成的企業資料安全隱患表示擔憂。參與調查的企業中有41%表示防止機密資料洩漏非常重要。 

雖然市面上沒有專用技術解決方案用於保護機密資訊,但強大的「卡巴斯基企業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平台能夠管理和協調企業基礎設施中的保護方案,防禦惡意軟體,確保企業敏感資訊得到最高級別的保護,有效防止資料洩漏。 

使用卡巴斯基實驗室資料安全防護技術,確保機密資料安全 

保護敏感性資料的企業安全性原則經常被違反,例如當員工使用自己的卸除式存放裝置設備工作時。企業的機密資訊經常會透過這些設備洩漏出去。此外,卸除式存放裝置設備還可能會將惡意軟體帶進企業網路,最終導致企業資料洩漏,甚至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卡巴斯基企業端點安全解決方案」整合了多種高級安全保護技術,全面保護企業資料安全。首先,其提供兩種級別的檔案加密,分別為檔案/資料夾級加密和全盤加密。使用卡巴斯基網路安全管理中心,網路系統管理員能夠為特定類型檔案/資料夾以及磁碟按照業內標準指定加密規則,使得加密資料在企業IT基礎設施外無法被讀取。不管安全性原則違反者是公司內部人員,還是機密資訊被帶到公司外,都無法瀏覽其中的資訊。 

企業員工使用的卸除式存放裝置設備可能會將惡意軟體帶入企業網路,從而讓網路罪犯獲得遠端存取權,竊取公司機密資料。卡巴斯基實驗室有多種安全工具,能夠大幅減少這類風險發生的機率。其中包括弱點入侵防護技術、反rootkit技術和動態白名單技術,這些技術能夠有效攔截未知威脅。 

智慧型手機遺失並不意味著資料也遺失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工作中使用個人行動設備,這一趨勢同樣與企業保護敏感性資料的原則背道而馳。這些設備不僅容易被間諜軟體感染,每年也發生多起由這些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設備遺失所引發的企業機密資料洩漏事件。 

「行動安全防護方案」可以做為一個單獨的產品,也可以作為「卡巴斯基企業端點安全解決方案」的一個元件。該產品包括多種功能,能夠快速、便捷地將企業員工個人設備安全整合到企業基礎設施。此外,該解決方案還提供資料加密技術和遠端資料清除技術。即使手機遺失或被盜,並更換了新的SIM卡,仍然能夠保護儲存在其中的資料安全。 

不管企業針對敏感性資料的安全性原則有多嚴格,員工仍然有可能因不當行為造成安全性原則違規。「卡巴斯基企業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則能夠通過強大的安全技術,消除這類安全事件造成的威脅,或最大程度地減少其帶來的負面後果。

 

>>了解更多關於「卡巴斯基企業端點安全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