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Test測試顯示Windows 8 需要額外安全保護

2013年1月28日

2012年12月,獨立防毒研究實驗室AV-Test進行了一次關於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和Windows 8自帶安全元件的對比性測試,目的是評估兩款不同產品保護系統防禦惡意軟體的效率。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個人版產品在測試中獲得完美的成績,在真實環境測試中,攔截所遇惡意URL和電子郵件攻擊,檢測出99%的惡意軟體樣本。而微軟自帶的解決方案成績則較差,在現實世界環境測試中,有11.9%的攻擊未被檢測出(即每42次攻擊中,有5次攻擊未被攔截),而且在手動掃瞄中,僅檢測出90%的惡意軟體樣本。


評測概覽

  • 2012年12月,AV-Test實驗室的專家工作團隊進行一項對比性測試,測試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和Windows 8自帶安全元件的安全保護能力。
  • 共進行了四項不同測試,分別為:一項真實環境測試、兩項靜態檢測測試和一項靜態誤報率測試。
  •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攔截所有惡意URL和電子郵件攻擊,並檢測出99%的惡意軟體樣本,同時沒有產生一例誤報。
  • Windows 8的安全元件未能檢測出11.9%的攻擊,並且僅檢測出90%的惡意軟體樣本。與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一樣,微軟的安全解決方案同樣沒有產生誤報。

測試過程

為了進行測試,AV-Test的專家準備了一個安全無病毒的Windows 8 鏡像,在多個完全相同的電腦上載入。同時,在電腦上分別安裝卡巴斯基實驗室安全軟體或Windows Defender 4 解決方案。兩款安全產品均採用預設設定。參加測試產品均能夠連接網際網路,以使用雲端技術保護策略。但是,這種情況下,惡意軟體同樣能夠利用雲端/網際網路連結其他網站,下載更多檔案感染系統。測試中,確保了惡意軟體樣本能夠較為安全地連接雲端,測試系統同時不會被其他惡意軟體感染。

AV-Test共進行了四項不同測試:

  • 真實環境保護測試中,共對42個惡意URL和電子郵件樣本進行了測試;
  • 第一次靜態檢測測試中,共使用了111,487種最新惡意檔案;
  • 第二次靜態檢測測試中,共使用2,500種常見惡意檔案;
  • 靜態誤報率測試中,共對345,900個乾淨檔案樣本進行了掃瞄測試。

在動態真實環境測試中,需要連結惡意URL,下載執行惡意樣本。參加測試的安全產品任何檢測和攔截均被記錄。此外,對遭受攻擊後的系統與測試前原始系統進行比較,以確認攻擊是否被成功攔截。在靜態檢測測試中,參加測試產品採用預設設定,對兩組惡意軟體樣本進行檢測,從而計算出檢測率。


測試結果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獲得完美的測試結果,全部攔截42次攻擊。而微軟產品未成功攔截5次攻擊。此外,在第一次靜態檢測測試中,卡巴斯基實驗室產品檢測出99%的惡意軟體樣本,而微軟件產品僅檢測出90%。兩款產品在靜態檢測常見惡意軟體和誤報率測試中,均無任何問題。兩款產品均檢測出2,500款常見惡意軟體樣本,並且在對安全檔案進行掃瞄時,沒有產生一例誤報。這表明,即使產品的檢測率和保護能力很高,同樣可以做到不產生誤報。

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和Windows 8安全元件在測試成績上差異較大,表明Windows Defender和相關微軟安全功能只能提供基礎的安全保護。目前平均每天新出現的惡意軟體樣本高達200,000個,使用者需要一款能夠提供更佳保護的安全解決方案——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


評論

卡巴斯基實驗室 威脅研究副總裁Nikita Shvetsov

「很明顯,Windows 8中附帶的防毒工具在保護該操作系統安全方面邁出了積極的一步。但是,最新的AV-Test研究表明,僅使用這款工具還不足以保護使用者安全,應對各類複雜和未知的當代威脅。而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則可以提供真正高級別的安全保護,並且Windows 8相容。」


>>關於卡巴斯基網路安全套裝2013

>>Windows 8反惡意軟體保護測試報告

>>更多關於對比性測試詳情

=============

引用 http://www.kaspersky.com.tw/news/2013-01/news_2013012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